Malaysia requires more people to voice out and stand in the front line. No more hiding behind their comfort zone and wait for changes to come. We ought to do it NOW! Peace to all mankind.

Wednesday, April 01, 2009

Nizar visited Kiddy Centre and Teach Maths

訪幼園教算18+7+6‧尼查數學題心繫政權

  • 尼查當起數學老師,拿起粉筆在黑板寫上一道另有寓意的算術題目“18+7+6”,一旁的曾敏凱正教導孩子作答。(圖:光明日報)

(霹靂‧太平)武吉干當國會議席補選“開戰”期間,國陣民聯候選人皆大打親民牌。考取英國機械工程學位的民聯候選人拿督斯里莫哈末尼查近日走訪選區一間由華團創辦的幼稚園時,就搖身成數學老師,拿起粉筆在黑板出題:“18+7+6”,然後再舉起一名男童的手寫上答案“31”,接著語帶雙關地說了一句:“Pakatan Rakyat(民聯)”。

這項題目的數據,正是民聯於去年308大選時,在霹州所攻下的州議席的席次,即行動黨18席、公正黨7席和回教黨6席,總數是31席。由於民聯所佔的州議席總數比國陣的28席多出3席,民聯當時因而順利執掌霹州政權,尼查更因此被推選為州務大臣。

直到3名州議員,分別是公正黨冷州議員查馬魯丁、章吉遮令州議員奧斯曼及行動黨九洞州議員許月鳳於今年2月4日宣佈退出民聯並成為親國陣的獨立議員後,民聯才丟失霹州政權。由此可見,尼查在競逐武吉干當國席時,內心仍牽掛著霹州政局。

他是於週二(3月31日)上午11點抵達十八丁大街沿路訪問選民,20分鐘後,他拜訪了濟雄閣幼稚園。

他進入幼稚園後一時興起,右手抱起了一名男生,再高舉握拳的左手,這名男生跟著模仿他舉起右手,形成一幅有趣的畫面,在場的公正黨十八丁州議員戴成銀、新邦波賴州議員曾敏凱一行人也頓時笑了起來。

接下來,尼查還教導2名孩童寫字和塗顏色,當一名孩子的顏色筆跌在地面後,他更彎下身子替他撿起顏色筆,並與天真無邪的孩童握手問候,流露了他親民的一面。

當尼查進入第3間課室時,他更搖身變成數學老師,替學生“講課”。

過後,他把小黑板擦乾淨,並寫上一道數學計算題目:“18+7+6”,結果難倒了站在他面前的孩童。由於不懂得作答的孩童面面相覷,於是,他握著孩童的右手在黑板寫上“31”,繼而解釋這項數字代表“P akatan Rakyat”。

當然,有關孩童並不知道尼查所要表達的真正含意,但其他同行的成人,包括助選團成員都因為瞭解其中含意而發出會心一笑。

尼查在離開幼稚園前,還禮貌地與身在濟雄閣的當地居民握手。

【熱點新聞:武吉干當國席補選】

光明日報‧2009.03.30


Translation: Nizar visited a Kiddy centre. He wrote on the green board with the numbers "18+7+6". The kids stunned and NIZAR held the little boy's hand and wrote 31 on the board. Then Nizar said PAKATAN Rakyat. NOTE for 31 = 18 (Dap Adun), 7 for PKR Adun and 6 Pas Adun.

From Politician to Teacher to some one respected by many Malaysians.

Can he be the next PM?


No comments: